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培训信息

我市职工老年大学一年一个新台阶 喜获省“示范化老年大学”称号 ——职工老年大学年度汇报演出圆满成功

2015-11-27 1651

老年教育是全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加快到来,重视并办好老年教育意义深重。南京市职工老年大学自2006年创办至今,在市总工会的高度重视下,文化宫的领导下,坚持以人为本,牢记“老年人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的服务宗旨,努力开拓创新,走出了一条具有南京特点、职工特色的办学之路。

办学九年多来,老年大学与学员共成长、同发展,老年学员们增长知识、陶冶情操的同时还广交了朋友、丰富了生活,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服务水平也得到了全面提高,深受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赞许。从2006年刚创办的10个项目45个班,发展到目前声乐、舞蹈、钢琴、电子琴、太极拳、书法、国画、电脑、英语、养生等18个项目110多个班,全年培训达2900多人次。今年底,在2015年省级“示范老年大学、老年学校”创建活动中,南京市职工老年大学凭借先进的办学理念、创新的教育管理体制、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优质贴心的服务,不负众望,荣获省级“示范化老年大学”光荣称号。

为了庆祝喜获省级“示范化老年大学”的殊荣,同时更好地丰富老年职工朋友的文化生活,巩固一年来的办学成果,最大限度地展示老年大学学员“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风采,南京市职工老年大学于2015年12月20日下午在文化宫综合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一年一度的结业汇报演出。市工人文化宫领导,职工老年大学领导、老师、学员及工作人员共650多人参加并观看了演出。本次汇报演出共有19个班的教师和525名学员共同参加,人数之多创历年新高,学员中有将军、教师、医务工作者及各行各业退休职工,其中年龄最大的达86岁,平均年龄64岁。演出包括独唱、合唱、表演唱、舞蹈、歌伴舞等多种艺术形式在内的19个精彩节目。演出在老年大学声乐精品班学员带来的《我们的中国梦》歌声中拉开序幕,学员们气势恢宏的大合唱唱出了中国梦的时代强音;紧接着,舞蹈毕业班学员们带来的扇舞《水墨江南》,犹如初春的水墨画卷中,一群舞动着翩跹脚步的江南姑娘,徐徐向我们走来,带给观众无限美妙的遐想;小合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带我们梦回齐鲁,回忆铁道游击队员们的英勇事迹,感受他们的爱国情怀;舞蹈《家乡好》、《欢乐的跳吧》动感的节奏、曼妙的舞姿深情表达了老年学员们对家乡古都金陵的热爱之情;市职工大学老年合唱团的大合唱《嘎达梅林》、《在太行山上》将本场汇报演出推向高潮,唱出了老年学员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丰富情感。活动还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以及浙商银行提供的赞助,抽奖环节提升了现场观众朋友的幸福指数。

莫道桑榆晚,晚霞尚满天。继去年职工老年大学获得市“规范化老年大学”之后,今年我们再接再厉又喜获省“示范化老年大学”光荣称号,这一荣誉是对市职工老年大学工作的又一次肯定,又一次鞭策。我们将继续高举公益化旗帜,努力探索市场化运作的新路子,一年一个台阶,使市职工老年大学沿着“示范化老年大学”办学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好,不断推进老年职工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地址

    南京市白下路257号

  • 电话

    各科室电话

  • 邮箱

    1218186572@qq.com

  • 网址

    http://njsgrwhg.njg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