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艺工作

“庆祝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全国首届职工舞蹈大赛颁奖暨工间操推广演出圆满结束

2023-01-10 1284

“庆祝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全国首届职工舞蹈大赛颁奖暨

工间操推广、2022南京市职工文化系列活动闭幕式演出圆满结束

庆祝二十大,建功新时代。2023110日下午,由全国总工会宣教部、国资委宣传工作局、江苏省总工会、南京市总工会主办,全国总工会文工团、江苏省职工文化体育协会、南京市工人文化宫、南京市职工文化体育协会承办的全国首届职工舞蹈大赛颁奖演出在南京市工人文化宫剧场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得到了全国各级工会组织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共有来自全国22个省份及国有大型企业、近150家市级工会组织的优秀团队、近4000人报名参赛,经过评委专家两轮的认真评审,最终评选出优秀职工舞蹈作品36 部,入围舞蹈作品77部。全国首届职工舞蹈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大力繁荣职工文化事业,增强广大职工文化自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南京市工人文化宫的传统品牌项目工间操的推广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此次亦乘舞蹈大赛之势,向全国首推完整详细的职工工间操体系。演出中操与舞艺术化的结合,实用性与观赏性的融合体现出工间操项目发展的延展性与包容性,使这个传统品牌新时代展现出蓬勃的活力与生机。与此同时,此次活动也作为南京市职工文化系列活动的闭幕式演出为2022年度的职工文化盛宴画下了完美的句点。

当天下午,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团长钱磊,全总文工团业务处处长孙兢兢,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常务主席修骏,吉林卫视《放歌中国》总制片人李焱,江苏省总工会常委、省教育科技工会主席寇芳,江苏省总工会宣传教育和网络工作部四级调研员、省职工文化体育协会副秘书长陈战,江苏省舞蹈家协会秘书长温松华,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闻庆武,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调研员王庆华,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调研员葛羿,南京市秦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夏东宁,南京市文联一级调研员罗一鸣,梅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朱梅,南京市艺术创作研究院院长、市舞蹈家协会主席李坚等领导出席本次演出并揭晓了获奖团队名单。



本次演出共有舞蹈、工间操、声乐等不同类别的九个节目。其中舞蹈工间操《又是艳阳天》以本次大赛的主题曲为基础,由南京市工人文化宫工间操团队编配的操舞一体化的艺术展现;获得本次大赛舞蹈类优秀作品奖、由南京市心联心工人艺术团带来的群舞《我们的天空》用艺术化的手段表现民航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突发状况,他们用热情专业的服务给予旅客关怀,书写了一段充满爱的故事;《行业工间操集锦》是南京市工人文化宫根据各行业、各工种不同的工作特点有针对性地创编的一套完整详细职工工间操体系,在本次演出中向全国首推。本次活动还间插揭晓了大赛的入围作品和优秀作品名单,同时还举行了中国职工工间操研发中心授牌仪式。本次演出将在吉林卫视以及央视网、腾讯、优酷、抖音、快手等10家网络主流媒体同步播出。

本次颁奖演出的表演者们用独创的肢体语言演绎着劳动者的故事、传递劳动者的心声、舞动劳动者的才情,艺术化地表达了亿万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新时代广大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地址

    南京市白下路257号

  • 电话

    各科室电话

  • 邮箱

    1218186572@qq.com

  • 网址

    http://njsgrwhg.njg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