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艺工作

美好生活秀出来“幸福南京人”公益系列演出南京市心联心职工弦乐团专场圆满举办

2023-04-01 1030

和风日暖谱新篇!202341日,南京市心联心(职工)交响乐团弦乐团在此惠风和畅的暖春之际走进玄武湖畔,与市民群众共度古典之春。

本次活动由南京市文旅局主办,南京市文化馆、玄武湖公园管理处、南京市心联心工人艺术团承办,是幸福南京人公益系列演出之一,现场有近千人驻足观看,反响热烈。

演出分为上下两个半场,包括弦乐团、钢琴五重奏、独奏与合奏等多种形式,选曲涵盖多个历史时期,上半场主要以莫扎特《嬉游曲》、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加德尔《一步之遥》等西方古典音乐、配乐作品为主;下半场融入《彩云追月》、《梁祝化蝶》等听众耳熟能详的中国经典曲目,同时还加入了由传统民歌茉莉花改编的乐曲《茉莉飘香》,作品具有地域特色,多元化的编配手法使民间曲调与乐队之间的交融相得益彰,让整台演出在博采众长之余,又凸显出江南韵致。

南京市职工交响乐团的建立承载了爱好器乐的广大职工群众真切的期翼与盼望,今后也将进一步创新艺术形式,为普及高雅艺术、弘扬传统与时尚文化。满足古城金陵职工文化发展的需要,促进南京群众文化圆融和谐做出更大的贡献。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地址

    南京市白下路257号

  • 电话

    各科室电话

  • 邮箱

    1218186572@qq.com

  • 网址

    http://njsgrwhg.njg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