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阵地活动

“我们的节日•正月十五元宵节”灯谜文艺演出热闹举行

2014-02-19 1654
    2月14日,当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撞上西方舶来的情人节,在这双倍喜庆的美好日子里,一场由市总工会主办,市工人文化宫、市职工文体联、市“心连心”工人艺术团承办的“我们的节日•正月十五元宵节”灯谜文艺演出在文化宫“激情广场”热烈举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强,市总工会副主席陆路、市委办公厅四处副处长周君、市文广新局艺术处副处长王琪以及市文体联近二十位领导一同参加活动并观看了演出,与广大职工、市民朋友们共庆佳节。

    本次活动将歌舞节目和有奖猜谜相结合,舞台上的精彩演出和广场上三百多条谜题交相呼应。“心连心”工人艺术团的演员们为广大职工群众和市民朋友精心准备了歌舞、杂技、魔术、合唱、电子琴表演唱等形式多样的演出节目,受到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欢迎。

    下午两点,激情广场上老年腰鼓队和工人合唱团的演出首先让观众们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节日气氛,随后主持人宣布演出正式开始。开场舞《中国喜》热情洋溢,女声独唱《打开春天》让观众仿佛沐浴在了春日的阳光中,接着歌曲串烧《卖汤圆》等勾起了观众对于家庭团圆的向往,而男女对唱《今夜属于你》则表达了对天下有情人的祝福……赢得台下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精彩的节目配合着妙趣横生的灯谜游戏同时进行。在演出过程中,主持人不时穿插拿出几条灯谜让现场的观众抢答,台下踊跃响应,全场一片欢声笑语。市民群众还在广场缤纷的灯谜中穿梭流连,或驻足思考,或聚首讨论,或攒眉蹙额,或欣喜欢呼。兑奖处尤为热闹,拿着谜条来领奖的有白发斑斑的老人,也有蹒跚学步的孩子,有的甚至一连猜出了好几个灯谜。整台灯谜文艺演出既以猜灯谜这一传统民俗活动与观众形成互动,又用热情的歌舞抒发出了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广大职工和市民朋友们纷纷表示,这种具有传统民俗的娱乐形式让人仿佛回到了许多年前,倍感亲切,市总工会、文化宫让大家再次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在文化宫激情广场度过了一个美好的节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地址

    南京市白下路257号

  • 电话

    各科室电话

  • 邮箱

    1218186572@qq.com

  • 网址

    http://njsgrwhg.njg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