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阵地活动

2013年南京市职工老年大学汇报演出圆满成功

2013-12-23 1726
    老年教育是全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加快到来,重视并办好老年教育意义深远。南京市职工老年大学在市总工会的领导下,坚持以人为本,牢记服务宗旨,努力开拓创新,走出了一条有中国特色、南京特征、本校特点的办学之路。

    为更好的丰富老年职工朋友的文化生活,最大限度的展示老年大学学员“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风采,巩固一年来的办学成果,南京市职工老年大学于2013年12月18日下午在文化宫综合楼六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南京市职工老年大学结业汇报演出。市工人文化宫领导,职工老年大学领导、老师、学员及工作人员共450多人参加并观看了演出。

    经过七年多时间的不懈地努力,南京市职工老年大学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已成为深受老年职工喜爱的一所多学科、综合性的新型老年大学。从2006年刚开办的10个项目45个班,发展到目前声乐、舞蹈、钢琴、电子琴、太极拳、书法、国画、电脑、养生、英语等18个项目106个班,全年培训达2800多人次。几年来,学校与学员共成长、同发展,老年学员们增长了知识、陶冶了情操、广交了朋友、丰富了生活。短短七年内,老年职工大学取得了种种荣誉,收获了累累硕果,成为全市中老年职工的“学校与乐园”,是他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学习和娱乐的阵地。

    本次汇报演出是年度学习成果的集中展示,共有16个班的部分教师和350余名学员共同参加,其中年龄最大的84岁,平均年龄59岁。表演了包括独唱、合唱、表演唱、舞蹈、歌伴舞及太极拳等多种艺术形式在内的18个精彩节目。演出在老年大学声乐提高班学员带来的深情合唱《相信》中拉开序幕;紧接着,舞蹈班学员们改编的《新洗衣歌》则用美妙的舞姿舞出当下的幸福生活,跳出心中的喜悦;表演唱《康定情歌新唱》、男女声二重唱《祖国慈祥的母亲》、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更是把人们的思绪带回那个火红的年代,熟悉而高亢的音乐扣动着每一名观众的心弦,那优美的旋律、深情的歌声,表达了他们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大合唱《节日欢歌》将节目推向高潮,唱出了老年朋友们热爱祖国、热爱党的丰富情感。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军区机关医院数字口腔中心和养乐多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提供奖品赞助,给现场的观众们提升了幸福指数。

    此次演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老年朋友们热情高涨、激情飞扬,充分体现了职工老年大学“我学习、我快乐,我学习、我受益,我学习、我提高”的办学宗旨,充分表达了老年学员们热爱祖国热爱党、追求真善美的炽热情怀,充分展示了他们充满活力、健康向上、与时俱进的时代风貌。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地址

    南京市白下路257号

  • 电话

    各科室电话

  • 邮箱

    1218186572@qq.com

  • 网址

    http://njsgrwhg.njg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