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体服务 > 艺术团队

    艺术团队

    工人合唱团

    南京工人合唱团(南京爱乐合唱团)创建于1956年,隶属于南京市总工会,由南京市工人文化宫直接领导和管理,是江苏省内历史悠久的合唱团体。六十年来,在省、市总工会的大力扶植下,经过几代人的共同努力,使合唱团得到了全面持久的发展。目前合唱团拥有专用的演出音乐厅和设备完善的合唱排练场,现有合唱队员150余人,分为两个编制完整的大型合唱团体,在江苏省暨南京市音乐界享有较高的声誉。

    多年来,在众多著名指挥家的指导下,常年坚持科学系统的合唱训练,成功演出了数以百计的中外合唱经典作品,合作演出的团体包括:中国交响乐团、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中国芭蕾舞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上海广播交响乐团等。

    工人合唱团坚持开展活动60多年,多次举办专场合唱音乐会,参加国内、国际比赛并获得佳绩,多次代表江苏省赴中央电视台、国家大剧院、香港音乐厅等重要场馆参加演出,还登上过北京国家大剧院、中央电视台、香港音乐厅的舞台,同时应邀参加国家公祭日、合唱节等大型活动,并多次代表国家、省、市参加国际比赛及访问演出,多次走出国门赴法国、德国、波兰参加比赛或访问演出,早已成为南京文化舞台上的主力军,充分展示了职工文化的品牌效应。


    心联心工人艺术团

    南京市心联心工人艺术团成立于201110月,是在南京市总工会领导下,由南京市工人文化宫组织管理,从全市职工中选拔具有一定专业水平和特长的文艺骨干组成,代表全市职工最高文艺水平的艺术团。

    艺术团成立十年来,承担了省、市总工会举办的各类演出任务:如各重大节庆日的文艺汇演、市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的慰问演出、市总工会组织开展劳动竞赛动员大会的演出活动等等。

    艺术团业务干部创作出大量优秀的职工文化作品,有的获得江苏省“五个一”工程奖和江苏省艺术基金,有的应邀赴德国参加“巴伐利亚州——中国之夏”艺术节活动等,展示了南京市职工队伍较高的文化艺术水平。艺术团下属舞蹈团也多次在省市级舞蹈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艺术团拥有舞台灯光、音响、服装道具等设计制作资源;可以承接各类大中型演出活动的整体策划、编排、实施,组织开展综合文艺演出、艺术培训等各种文化活动。艺术团与省、市多个艺术团体、艺术院校及演艺公司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拥有艺术顾问、舞蹈、声乐、曲艺、魔术等各类签约艺术人才40余人。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地址

    南京市白下路257号

  • 电话

    各科室电话

  • 邮箱

    1218186572@qq.com

  • 网址

    http://njsgrwhg.njgh.org/